发霉的米花卷

阿卷。
懒,咸鱼,发霉。
堆大护法相关。
墙头很多,热情产粮永远只有一个坑,不更了就是暂时转移火力了,不是退。

你说中式甜品不够美?讲真我是不服的

好啊,好。

刀贩子:

拾忆(立志做米虫):

中式甜点也是美到窒息啊~以后写文可以用到,最重要的是可以学着自己做!这里面的我吃过六种,也算个中级吃货了吧?

  
  

治愈甜品站:

  
   

现在越来越多心灵手巧的宝宝们都去学习西式甜点了,要找一个会做中式甜品的人不知道有多难,这些甜品越来越难寻觅,就连有些中式餐厅的甜品也都变成了提拉米苏....

   

可是,中式甜品真的有这么不堪吗?今天我就要为中式甜品正名!我们传承了5000年的甜品也是

   

颜值与内涵齐飞!

   

 

   


   

1 冰粉

   


樱花水信玄饼

   

冰粉是一道著名的传统小吃,属于四川贵州地区的夏季小吃。冰凉香甜,嫩滑爽口,生津解暑,清凉降火。冰粉由古代传至日本,已经演变出各种形态,如玄饼、水滴糕等。

   

 

   

水滴糕

   

据考察,冰粉始于明清时期的武阳(今彭山县)创始人为王味缘,史称“味缘冰粉”。最初仅在彭山县内贩卖,后来逐渐传到周边市县,到了清朝中期传遍四川,盛于晚清时期。

   


   

2 青团

   

 

   

十里春风不如你——青团,清明节传统点心,用雀麦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,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。不甜不腻,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。

   


   

如果将青团比作人的话,那它必定是一位江南水乡里小家碧玉的邻家姑娘,笑容甜美,肌肤细腻,真的很想咬一口~现在市面上的网红青团,有蛋黄、肉松味,融合了艾草,味道更是绝妙!

   


   

3 杏仁豆腐

   


   

桂花杏仁豆腐

   

杏仁豆腐其实并不是豆腐哦~杏仁豆腐是我国的传统甜品,主要用甜杏仁磨浆后加水煮沸,待冷冻凝结之后切块而成,因形似豆腐而得名。

   


古书记载:《本草拾遗》:杏酪浓煎如膏,服之润五脏,去痰嗽。甜杏仁偏于滋补,有一定的补肺作用。不仅长得好看,吃着惊喜,还有药用效果!真是比那些光长脂肪的马卡龙好太多了呢!

   


   

4 条头糕

   


桂花条头糕

   

入口软糯,细腻香甜,条头糕是江浙一代的传统点心,口感香糯不粘牙。在上面撒上桂花末是上海一带的特色吃法。

   


   

5 糖芋苗

   


   

桂花糖芋苗

   

桂花糖芋苗是南京的一道著名传统甜点,光洁的芋苗口感润滑爽口、香甜酥软。汤汁呈酱红色鲜亮诱人,散发着浓郁的桂花香,吃后唇齿留香。

   


选用新鲜芋苗,蒸熟后剥皮;加上特制的桂花糖浆,放在大锅里慢慢熬制。煮的时候要放一点口碱,这样芋苗煮才会煮出红彤彤、诱人的颜色。芋头性平,人人适合。而且它益胃健脾、补中益气,能很好地缓解食欲不振、浑身无力~不仅好吃又有营养哦~

   


   

6银耳莲子羹

   

 

   

大家熟知的银耳莲子羹,小时候都吃过吧?夏天的时候妈妈经常做呢~放到冰箱里冻了吃更爽!

   

这可是一道传承千年的特色传统名点!口感浓甜润滑,美味可口。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中写道:“莲之味甘,气温而性涩,清芳之气,得稼穑之味。”还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呢!

   


   

7酒酿圆子

   

  
桂花酒酿 

   

酒酿圆子(酒酿元宵)是长三角地区的传统甜品。酒酿味浓甜润,圆子软糯,小圆子弹性较足,入口还有点嚼劲呢~酒酿素有补中益气、健脾养胃、止虚汗之功效。特别适合常年在办公室不出去锻炼的那些很“虚”的人哦~

   


   

8 红糖糍粑

   

 

   

红糖糍粑是福建省传统的汉族小吃,因其入口醇甜,外表香脆而内里软糯而广泛流传,江浙一带及华中地区也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~糍粑蘸上红糖酱料,甜而不腻,炸香糯米和红糖的曼妙融合,简直好吃到爆了!

   


   

9 糯米红枣

   

 

   

一般都会被当作前菜,在中式餐厅里也占据着不可动摇的位置。常伴有白芝麻或桂花末,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更加香甜。红枣富含多种营养成分,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,有“维生素之王”的美称~而且红枣补虚益气、养血安神的功效更是被人们所熟知,对女性、老年人都很好~

   


   

10 糖心莲藕

   

 

   

你在饭店里也能经常发现它的身影,因其蜜汁的甜,藕的脆,糯米的软相结合,反应出一种让人看到就垂涎欲滴的因子,经常是饭店里的热门前菜。莲藕生用性寒,有清热凉血作用,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;莲藕味甘多液、对热病口渴、衄血、咯血、下血者尤为有益哦~

   


   

11、蜜汁玫瑰芋头

   


云南特色甜品,甜蜜中不乏清香。老玫瑰糖是云南大理地区一种传统食品,在这里世代居住的白族人在每年的4-5月份采摘自己房前屋后的食用玫瑰花瓣,制作成玫瑰糖。它用新鲜玫瑰通过云南传统手法腌制,年头越陈越香,是这道甜品的灵魂所在。

   


   

12荷花酥

   


杭州著名的汉族小吃。酥层清晰,食之酥松香甜,别有风味。“出淤泥而不染”是人们对荷花高雅洁丽品质的赞誉,用油酥面制成的荷花酥,形似荷花,观之形美动人。

   


   

最后想说,中国甜点文化博大精深,在此致敬古人的智慧,与至今还在用心传承古法烹饪的匠人们,是你们,让我们的瑰宝得以传承。

   

恩,中华甜品就是这么的优秀!

   


   
  
 

评论(2)

热度(2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